Michelle Monaghan 
"農曆年終於結束了" 我想多數人是會說"農曆年就這樣結束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終於過完沒有地球村的9天 而這9天讀書似乎又有點掃興
但我還是讀了一點點點的書 不過為了不讓耳朵脫離英文 我看了不少電影
也看了不少部Michelle Monaghan的電影 不過還是先聊聊音樂吧

前陣子在誠品看到Once(曾經,愛是唯一)的DVD 當它還是院線片時就有很高度興趣了
吸引我的原因是MTV上的MV 不用說當然就是主題曲Falling Slowly囉
就因為它是一部有關音樂的電影 我跑到2家出租店都沒看到這部
最後忍不住還是再次地跑到誠品砸錢下去(有時還真是克制不了這興致....)
If You Want Me算是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吧 這首好像只收錄在原聲帶裡
是The Swell Season by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這張專輯裡沒有的
以音樂和影片的先後順序算事先認識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的音樂
所以看完電影後 我還是覺得他們的音樂比較容易打動到我
不過結合在一起當然更是觸動心弦 話說這部好像得了不少奧斯卡獎項呢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Once》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The Brave One(勇敢復仇人)這部不算是過年間看的 不過也是這陣子才看的
前陣子HBO播放他們"It's not TV. It's HBO!"這廣告時 那背景音樂讓我很有印象
後來看了The Brave One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部電影才選擇那首歌當背景音樂
當然The Brave One也是HBO那個月的主打之一
Jodie Foster
《The Brave One》Jodie Foster      
雖然對Sarah McLachlan的瞭解非常少
也因為Anwser這首歌間接知道Ordinary Miracle是他唱

接下來就要回遡到當兵那綠色年華了 有位學長在退伍前帶了Paranoid Park(迷幻公園)
說是要在退伍前囂張地悠哉地吃著餅乾看著DVD 回想起來算是十足的囂張了
本來我是要錯過這部的 但該好心的學長和4.5名弟兄硬是要等我洗完澡回來要一起看
幸好我沒錯過 算是值得看的一部
那時後跟學長討論著裡面的音樂好像都是那種會得獎的音樂
過沒多久就在9/3軍人節的一假期裡 我到桃園誠品試聽了一下原聲帶
裡面的The White Lady Loves You More讓我不自覺地抄下了它的名字
Gabe Nevins 
《Paranoid Park》Gabe Nevins   
   (Elliott Smith好像已不在人世了)

今年過年9天裡 我看了....1895、Crash(衝擊效應)、Hancock(全民超人)、
Eagle Eye(鷹眼)、Made of Honor(新郎不是我)、
American Gangster(美國黑幫)、Gone Baby Gone(失蹤人口)、
Revolutionary Road(真愛旅程) and
The Heartbreak Kid(七日之癢)
裡面除了1895和Hancock很弱外 其他都很不錯看

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應該是Made of Honor 這是一位GVO老師狂推薦的一部
我會覺得好看也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偏愛Romantic Comedy吧
也是因為這部我才覺得Michelle Monaghan is so grogeous !
也才知道他有演Mission: Impossible III(虧我還去電影院看 居然沒什麼印象)
Patrick Dempsey & Michelle Monaghan
《Made of Honor》Patrick Dempsey & Michelle Monaghan
(Don't you think so that Michelle Monaghan is so elegant on this picture?)

1895 是一位GVO學員推薦的 但看完後是不太推薦啦..對台灣史有興趣倒是可以看看啦
楊謹華 
《1895》楊謹華

Crash 一部要很專心看的電影 一直要到快結束才會晃然大悟的一部電影
一直以為Sandra Bullock是女主角 事實上好像也是啦
不過他的畫面少到根本是在演配角的戲份 整部戲就是把許多不相干的人
因劇情的關係發生了許多錯綜複雜的事件
以致於每個演員的戲份多少都被壓縮到 對於劇情片還真是又愛又恨
看劇情片時一定要非常專注 不然我一定會霧煞煞  但是又很享受那種晃然大悟的感覺

Hancock
只能說Will Smith是個可以演一些受人推崇的片的演員也是一個常演些芭樂片的演員
看完整部電影後我才發現Charlize Theron也有演啊....
對於他演的North Country(北國性騷擾)和Monster(女魔頭)一直有興趣
但卻一直沒有機會看
Charlize Theron & Will Smith 
《Hancock》Charlize Theron & Will Smith (不好意思啦Will Smith 沒擺你的正面劇照....)

American Gangster 當然是為了Denzel Washington而看的
不過one of my favorate GVO teachers居然說他不認識他....
Denzel Washington & Russell Crowe 
《American Gangster》Denzel Washington & Russell Crowe

Revolutionary Road 原以為是一部溫馨片呢 結果是一不會讓人覺得遺憾的一部片
整部片的噱頭無非是Leonardo Dicaprio和Kate Winslet的再次合作囉
話說Revolutionary Road和The Reader(為愛朗讀)讓他在奧斯卡被提名了不少獎項
Leonardo Dicaprio & Kate Winslet 
《Revolutionary Road》Leonardo Dicaprio & Kate Winslet

Eagle Eye 就是為了Michelle
Monaghan才看的.....
如果是編劇我應該會讓Shia LaBeouf在最後的時候死掉吧 這樣才會賺人熱淚嘛
Michelle Monaghan & Shia LaBeouf 
《Eagle Eye》Michelle Monaghan & Shia LaBeouf

Gone Baby Gone 再次為了Michelle
Monaghan才看的.......
不過
Michelle戲份就沒那麼重了
這部噱頭應該是Ben Affleck和Casey Affleck兄弟的聯手吧
Ben Affleck在這部是編劇的身份 而弟弟Casey Affleck則是主角
老天是公平的 Ben Affleck演的戲說實在是不怎樣 但卻把這部的劇本編得挺優的
對於最後一幕Patrick(Casey Affleck飾演)和Amanda坐在客廳沙發那幕感觸挺深的
不知道是口音還是腔調的關係 實在很難抓他們所講的....
Casey Affleck & Michelle Monaghan
《Gone Baby Gone》Casey Affleck & Michelle Monaghan

The Heartbreak Kid 哈~還是為了Michelle
Monaghan看的......
不過這部我才看了一半就不太想看了
想說有Ben Stiller應該會蠻有笑點的 但其實也還好
不過看在
Michelle的份上 應該會找個時間看完它的
Ben Stiller & Michelle Monaghan
《The Heartbreak Kid》Ben Stiller & Michelle Monaghan

Kiss Kiss, Bang Bang(吻兩下打兩槍.......怪異的中譯)和
North Country裡也都有Michelle Monaghan
這兩部短時間也會找來看吧 我想我應該是中了缺乏蜜雪兒症候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